首页>要闻

济宁:营商环境监测点打通“中梗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3

  近日,在嘉祥县“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议上,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营商环境监测点”,负责人陈建华高兴地说,“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有了快捷方便反映问题的渠道,使我们真切体会到企业发展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今年以来,济宁市纪委监委在工业企业、建筑业、批发业、交通运输业及其他企业中设立了8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制定《营商环境监测点工作办法》,定期推送政府部门履职评议表、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向企业联络员发放明白纸、联系卡,广泛收集影响项目推进、制约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全渠道受理投诉举报。

  同时,创新开展“清风护航·助企攀登”活动,聚焦项目落地难、政策落实不到位、涉企服务不到位、涉企执法过多过滥、违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政商关系不清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常态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向顽瘴痼疾“亮剑”,助推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47个、处理6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起9人,形成有力震慑。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我们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济宁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