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成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23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成立新闻传播中心,建立报网一体运行的工作体制,推动形成报、网、端、微多媒体融合发展格局。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宣传好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将发挥有力推动作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经中央编办批复同意,撤销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网络中心、网络技术中心,成立新闻传播中心。

  成立新闻传播中心,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构改革的组成部分,有利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的资源整合、共融互通,进一步壮大纪检监察舆论阵地,健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格局。

  新闻传播中心将负责《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媒体的建设管理,通过力量整合、流程优化、资源统筹,进一步加强优质内容生产和传播,办好“决战决胜第一线”“监督正在说”“中国好家风”“深度调查”等重点栏目,全面阐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生动实践和成效经验,打造信息发布、宣传教育、舆论引导、政策解读、监督举报、互动交流的平台,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故事。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