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纪检监察机关深入领会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
坚定制度自信 认真履职尽责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11-06

  连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河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机构召开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从纪委监委、巡视巡察机构的职责定位出发,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制度自信,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的党员大会上,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表示,派驻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在抓好系统内学习的同时,要加强对全省各级各部门落实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山东省纪委监委召开的常委会会议、监委委员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表示,要完善监督体系,探索务实管用的监督方式方法,用好“四种形态”,深化谈话函询、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等工作。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加强对监督执纪成果的分析运用,深入分析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原因,查找制度疏漏,督促及时建章立制,织密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

  海南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议,对结合四中全会精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职责作出具体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全会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好地扛起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使命担当。

  “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十八大以来党的各项事业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加深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探索历程、成功经验、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和任务部署的理解。”在广东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改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锻造尊崇制度、执行制度、捍卫制度的纪检监察铁军。

  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搭建“学习频道”微信群,通过将好文章推荐到群里,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读,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思考,注重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贯彻落实。

  “要深刻领会‘13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和‘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四川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将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一项一项的具体任务,努力在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三不”、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等方面拿出更多实招、取得更多突破,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奇)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