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济南:防汛救灾开展到哪里 保障就落实到哪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4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影响,济南市迎来大风和暴雨天气,根据省、市委重要指示,全城上下各岗位严阵以待。

  “关键时刻决不掉链子!”8月11日晚21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德智赶到天桥区小清河沿线等重点区域指导防汛工作。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重要紧急任务,迅速组织队伍冲锋在前、现场保障,确保党委、政府各项防汛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明确专人专责,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派出领导班子成员,部署特殊任务、强调特殊纪律、组建应急队伍,盯紧靠上,严防死守,确保了各重点单位排水供电正常、无漏水漏电隐患,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各区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零报告”,每3小时向市纪委办公厅报告一次防汛情况。确保信息畅通、联动,严密关注、严阵以待,加强与区委区政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镇街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各镇街汛情灾情,确保险情灾情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群众的生命高于一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应急抢险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利奇马’登陆济南,这两天,我们都在一线参与抗灾抢险……”8月10日起,钢城区棋山管委会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值班,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到岗到位24小时值班备勤,对水库、塘坝、河道、危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动员村干部迅速投入防汛工作,备足编织袋、手电、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有险情及时处置。经过两天两夜48小时的坚守,将风险点排查到村、户,受灾群众全部转移安置,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纪委市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长城村挂职村党支部书记王中锋深入长城村水库、塘坝、河道及贫困户、村民家中,实地察看汛情,并走访全村19户贫困户及部分村民,组织村干部、小组长、党员做好分片包户工作,完善安置预案,一旦有险情,做到迅速出击,忙而不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今天雨量大,你们村群众安置转移得如何,工作队到村驻守没有?”11日晚22:30分,南山纪工委书记关中秋、副书记李延德按分工在西营街道办事处现场防汛……

  防汛救灾工作开展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的保障就落实到哪里。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在监督落实防汛救灾纪律的同时,加强对灾后重建任务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作为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