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东营市垦利区纪委监委:危急时刻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一线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4

  “大爷,您老两口千万不能大意,这两天就先住在偏房,不能再往正房里去了,拿东西也不行,缺啥少啥您跟我们说……”8月11日傍晚,东营市垦利区纪委监委干部杨保玺和镇、村干部,来到胜坨镇花台村81岁村民张玉国家里,反复“唠叨”着。这是他们第二次登门叮嘱老人了。在迎战“利奇马”的战斗中,垦利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雨情就是警报,雨情就是命令。8月10日,垦利区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全员在岗、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决战决胜,团结协作、确保实效,严守纪律、严厉问责。随后成立7个工作小组,冒雨赶赴胜坨镇的23个房台村,执行危险排查及疏散撤离工作。这些房台村的房屋老旧,而且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他们的安危牵动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心。

图为垦利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宁家村疏散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时间紧迫,昨天晚上我们组完成任务后,又加入了张东村的大部队,这里有80多户群众需要转移,雨打在脸上很冷,但大爷大娘们握住我的手感谢时,心里真是挺暖和的……”

  “有些群众看雨小些了,又偷偷跑回来,我们不能放松,必须继续劝说他们撤离……”

  “预警一刻不解除,我们就一刻不能离开,指挥部要求每两小时反馈一次受灾受损情况,我们必须严防死守……”

  在工作组的努力下,截至目前,23个房台村中有房屋安全隐患的村民全部疏散撤离。

  垦利区纪委监委还成立了9个督导组,对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督查,重点针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防范措施是否到位、防灾减灾情况是否到位等进行督导检查。“对擅离职守、执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张建成说。(东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