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广饶纪检人: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4

  连日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广饶县普降暴雨,加之上游泄洪影响,县域内阳河、小清河等水位涨势迅猛,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雨情就是命令!面对险情,广饶县纪委监委于8月11日抽调20余人组成应急防汛小队,赶赴大王镇抗洪救灾。

图为应急防汛小队在阳河岸边加固河堤。

  应急防汛小队迅速来到阳河岸边,拿起一把把铁锨,将沙子装进袋中,垒在岸边加固河堤,筑牢阳河水域防线。傍晚时分,狂风骤起、大雨倾盆,面对恶劣天气和紧急任务,纪检监察干部们无一人胆怯、退缩,有的在装沙袋时磨破手指,有的来回奔跑脚掌磨起泡,但大家咬紧牙关不放松,心中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为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再添一份保障。

  “我们还在这里,让我们去!”晚上十点,出于安全考虑,应急指挥部决定紧急转移后屯、大王东等村的老弱群众,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缨,成立5人“突击队”,进村入户排查险情,帮助转移受困群众。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把老人扶上三轮车,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大伯大娘,现在雨一直在下,水位不降,非常危险,我们先把您老两口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在大王镇大王东村,纪检监察干部们动员一对年迈的老人转移。“我俩腿脚不方便,还下着雨……”老两口愁容满面。“别怕,我们来想办法!”队员们给老两口吃了定心丸,他们迅速找来一辆三轮车,把老两口送上在村口等待的大巴车,随后这对老人被安全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看着一位位老人和孩子坐上大巴车安全离开,大家感到无比欣慰。据悉,此次救灾中,县纪委监委应急防汛小队共填装沙袋800余袋,加固河堤200余米,安全转移受困群众7人。

  险情面前,纪检监察干部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台风。“我们始终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任雪梅说。(东营市纪委市监委 ‖ 责任编辑 刘辉)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