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滨州: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20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廉政之声》系列报道——《严纪律强担当促落实》,今天播出第十三篇:《滨州:压实责任 细化监督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沾化区原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治胜对该局未按拨付进度拨付资金,致使该区某畜牧业示范县项目未按期完成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无棣县原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徐红霞对该局照抄照搬网络文章,编造虚假红头文件等伪造党风廉政建设材料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五一节前,滨州市纪委通报了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彰显了该市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的决心。

  滨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伟伟告诉记者,对于“走过场”“做虚功”“假把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寸步不让、坚决果断亮剑,严肃查处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今年,该市对照中央和省里明确的整治重点,结合2019年市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张清单”、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42项重点任务以及2018年度市委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内容,共梳理出5大类13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各级各部门单位按照市委提出的“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具体梳理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42条,明确整改措施1587项,严格实行台账化管理,逐项落实、对账销号、限时整改。

  同时,该市还制定“施工图”,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市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和网络举报平台作用,主动收集媒体、舆论关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舆情信息;紧盯重要节点,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扣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问责通报三个环节,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严查快处,2018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问题413起,处理580人,党纪政务处分222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8次,涉及问题66起102人。

  滨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焦其胜:“我们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对整治工作领导不力,特别是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导致问题突出的,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还要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