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济宁:开展“十破”专项整治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01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廉政之声》系列报道——《严纪律强担当促落实》,今天播出第七篇:《济宁:开展“十破”专项整治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邹城市畜牧兽医局香城检疫分所工作人员李昌金在香城镇某养殖场申报生猪出栏检疫证明时,未到现场进行检疫,就为该养殖场生猪出具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导致未经检疫的生猪流入市场,造成不良影响,李昌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济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程绪庭告诉记者,2018年以来,济宁市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全市纪律作风大整治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行督导检查。“我们梳理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个方面26类具体问题,通过开展‘十查十改’,建立了不间断察访机制,组成察访组对全市窗口部门、单位进行交叉互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并要求逐项加以整改。”

  今年,该市把执行不力的问题作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内容,从3月份开始,围绕“破僵、破慢、破虚、破拖、破粗、破懒、破乱、破软、破假、破浮”等十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跟进监督,突出抓工作落实。尤其是对重点任务执行落实情况实行“蓝黄红牌”全过程管理,对执行不力、久督不办、给工作造成损失的给予“黄牌”或“红牌”;对查实的“十破”整治不力、执行力不强、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或有管理权限的党组织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约谈、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纪律处分。2018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1起,处理139人,党纪政务处分97人。

  同时,该市还加强对重点项目、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将审查调查重点放在懒政怠政、落实不力以及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拖着不办或者搞选择性执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查处上。

  济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福岱:“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突破口,持续加大对‘三大攻坚战’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特别是要为基层松绑减负,对不担当不作为、‘慢拖瞒’、落实不力的反面典型,抓住不放、严肃问责、通报曝光。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