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威海:多措并举促担当抓落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3-18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廉政之声》系列报道——《严纪律强担当促落实》,今天播出第五篇:《威海:多措并举促担当抓落实》。

  荣成市埠柳镇党委副书记姜蓬勃被实名举报在镇政府信访室殴打来访群众。荣成市纪委经调查发现,真实情况是姜蓬勃在向刘某某解释相关政策问题时,被刘某某殴打导致嘴角出血,而姜蓬勃并未动手。市纪委对举报问题不实给予了澄清正名,派出所对刘某某作出行政处罚……2019年春节刚过,威海市纪委通报澄清了5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达到了打击震慑一批、澄清正名一批、激励鼓励一批的效果。

  荣成市埠柳镇党委副书记姜蓬勃表示,组织的信任、撑腰,让他在工作中可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我一定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

  对有问题的干部绝不放过,也不能让没有问题的干部受到委屈。威海市纪委监委不断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干部澄清保护和诬告陷害打击制度机制,又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同时对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2018年以来,先后为12名受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5起,处理154人,党纪政务处分98人。

  今年,威海市纪委监委持之以恒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查处力度,重点整治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搞数字造假欺上瞒下,消极应付推进工作乏力、热衷搞形式做表面文章,官本位思想严重服务意识差、不愿担当不敢作为以及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等问题,为“工作落实攻坚年”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平台发布通告,多种方式拓宽线索来源;通过列席有关会议、重大事项报告、谈话函询、察访以及强化巡察监督等方式,前移监督关口。同时,将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及时发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

  威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邱洪京:“我们专门成立了集中整治工作办公室,强化政治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典型案例快查快办、挂牌督办,严肃问责,第一时间通报曝光,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