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山东:真抓实干,坚决破除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18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请听廉政之声:《真抓实干,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枣庄市卫生计生委落实卫生支农政策不力,工作不严不实,致使卫生支农工作流于形式;青岛市即墨区城建局城市化办公室危房改造工作失职以及擅自下移工作责任;威海市文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编造虚假行政处罚案件……元旦前夕,省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涉及的党员干部均受到严肃处理。

  我省坚决整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的突出问题,履职尽责、服务社会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整治“突破口”,做好“结合文章”,与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污染防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2018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952起,处理6290人,党纪政务处分3691人。

  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全省各地纷纷展开“自选动作”。日照市坚持主动出击找问题,日照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胡福清告诉记者,我们采取到部门单位、行政服务大厅蹲守、随同办事等方式,认真查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青岛市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重点整治违法建设治理、物业管理服务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易发多发问题。烟台市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基层社会管理五大领域,严肃查处慵懒怠政、不担当不作为等15种表现行为,切实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作风建设开新局。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省便召开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将今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真抓实干。

  对此,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戚军表示,将拿出扎实、过硬、有效的措施,坚决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方面,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进一步细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情形,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查处违规违纪行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另一方面,要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严惩诬陷激扬正气,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壮胆,鼓励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