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做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铁军
——各地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1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

  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谋篇布局。”河南省郑州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富强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实现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的原则。云南省昭通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陆维智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政治巡察、责任追究各个环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增强斗争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山东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丰华表示,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空范表态、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抓认真改,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深化集中整治成果。

  永葆“打铁人”本色 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干净担当 

  1月11日,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全体干部早早守候在网络直播会议厅,集中收看全会报道。在纪检工作战线上工作20余年的龙政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我们要认真领会,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永葆‘打铁人’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呼尔东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志乾说:“2018年我们直接深入农户家,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验证村务公开公示情况。相信随着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会被摒弃,基层工作会越来越扎实。”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成都市新津县纪委常委文爱丽表示:“作为一名参与、见证了取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基层纪检干部,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县政治生态进行纪实考核和量化评估,做实做细监督,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

  浙江杭州拱墅区监委的办案人员利用办案间隙,在办案点观看全会报道。纪检干部张捷感言:“过去一年特别充实,从办理留置案,到被上级纪委抽调参与协作办案,以及办理国家监委指定管辖的案件,感觉纪检监察系统上下齐心,同频发力,持续释放党中央反腐败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形成了监督的浓厚氛围。”

  湖北省黄石市铁山区纪委监委干部柯毅因值班不能及时收看报道,但他随后在网络上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认真写下感悟:转隶一年来,深切感受到纪委监委的工作很忙很辛苦,但忙出了清风扑面、忙出了浩然正气,也赢得了党心民心。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是平凡人,但每个人都有一颗燃烧的心。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胜仗,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干净担当。

  靶向治疗精准惩治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昆明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洁云表示,落实全会要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结合地方实际,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作为首都的基层纪委书记,就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北京市朝阳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席成坡表示,今年朝阳区将对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推进大尺度绿化建设等重大项目开展专项监督,严肃查处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人口调控、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渎职行为。

  “通江县地处秦巴山区腹地,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才有我们县去年25606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四川省通江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贵平表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领全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切实整治基层党组织的庸懒散浮拖,紧盯基层干部的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严惩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全县11万贫困群众如期顺利脱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