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聊城:专项巡察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2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党中央确立的脱贫攻坚目标,山东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监察,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请听廉政之声:《聊城:专项巡察护航脱贫攻坚》。

  冠县东古城镇李圈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电俊在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中,违规将其儿子及5名村干部亲属识别为贫困户,致使6人自2015年至2016年违规领取扶贫资金共计3.25万元。东古城镇党委给予李电俊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冠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存志:这一问题线索是通过开展扶贫领域的专项巡察发现的。我们对在专项巡察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既严肃查处违纪当事人,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聊城市委巡察机构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扶贫领域开展巡察监督,以实际行动护航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对全市14个省定脱贫攻坚重点乡镇实现了巡察全覆盖。巡察组共查找出问题1360个,包括扶贫对象认定不精准,弄虚作假、优亲厚友、搞“一刀切”;扶贫资金监管不力,虚报套取、截留挪用、侵占私分;扶贫项目论证不充分,发挥扶贫作用不明显;贫困户脱贫不精准,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

  聊城市健全巡察成果运用工作机制,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线索优先移交、优先办理,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同时,按照“问题整改到位、建章立制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三到位的原则,推动扶贫工作在纪律和规矩的框架下运行,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454条,立案10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6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问题110起,进一步强化了警示教育作用,有效发挥了巡察的震慑遏制作用。

  聊城市委巡察办主任尚殿双:我们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列入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作为政治任务进行固化。下步,我们将继续聚焦扶贫领域开展巡察监督,今年年底将对全市231个省定脱贫攻坚重点村居实现巡察全覆盖,以实际行动护航脱贫攻坚。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