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潍坊:高悬监督利剑
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山东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监察,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请听廉政之声:《潍坊:高悬监督利剑 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寿光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科原副科长毕德明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明知其母亲、兄长、岳父3人不符合危房改造资金补助的情况下,违规为以上3人申报危房改造资金37700元,且在上级拨付该项资金时,又违规将其母亲和岳父申报的危房改造资金分别拨付到其个人和其妻子银行账户中。2017年12月,毕德明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寿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霞:对于监督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损害群众利益和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我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且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潍坊市坚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督促各县(市、区)围绕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责任落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要求,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带队,对全市8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镇(街)和市纪委扶贫联系点进行重点督导,通过现场交办问题线索、定期督导调度、逐案听取汇报、现场抽查复核,推动重点问题在一线解决。

  该市拓宽信访举报受理渠道,开展常态化察访,着力挖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有结果。对受理的重要问题线索,实行直查快办、快查快结,把全面从严、“零容忍”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基层。

  1至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60起,处理22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2人;市纪委监委分29批对141起、183人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有力发挥了震慑作用。

  潍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曹田友:下一步,我们将始终高悬监督的利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精准的“绣花”功夫,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严明纪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