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聚焦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监督
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30

  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我省坚持把整改贯穿巡视全过程,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有效落实。请听廉政之声:《聚焦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监督 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日前,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1月22日,省委第六、第七巡视组分别对莒南县、郓城县开展巡视。两地迅速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分解为具体整改任务。每项整改任务分别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省委第八、第九巡视组分别对阳谷县和莘县开展巡视并反馈意见后,两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同时,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解决问题、固化整改成果的重要保障,有力推动了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

  沂南县委书记姜宁:我们将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的3个方面12项主要问题和4项意见建议,细化分解为66项具体整改任务,分别由相关县委常委牵头具体负责,对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列出台账,销号管理,定期调度,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我省坚持把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作为增强巡视监督实效的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巡视成果运用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结束后,梳理归纳巡视发现的干部群众反映强烈、对全省党建工作影响大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党建材料和干部档案造假、党员信教等7个方面专项治理。巡视机构加强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综合分析,形成专题报告,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通报,并移交有关部门办理,及时跟踪了解办理情况,发挥了标本兼治作用。十一届省委前两轮巡视,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立案1371件、1729人。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王丽丽:我们坚持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积极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整改贯彻巡视全过程,推动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后全面整改,使“巡”与“改”、“巡”与“查”紧密衔接、形成良性互动,产生强烈震慑,进一步凸显巡视监督的威力。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