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廉政之声】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
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5

  《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明确了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山东省委高度重视《规划》学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请听廉政之声:《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 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

  省委把学习贯彻《规划》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规划》及贯彻落实《规划》推进会等有关精神,特别是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规划》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规划》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方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从深入学习宣传、细化落实举措、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提出13条具体举措。同时,我省对标中央、统领实践,3月10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中共山东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

  我省《规划》既全面遵循中央《规划》精神,又充分体现山东工作实际,明确了我省今后五年巡视巡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规划》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明确“常专结合、批次推进,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注重质量、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提出每年巡视70个左右党组织,省委一届任期内完成巡视全覆盖,并“回头看”30个左右党组织。《规划》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实现巡视巡察上下“一盘棋”。同时,抓实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促使巡视整改一以贯之、成果落地。

  省委巡视办一处处长 荀丽:《规划》的实施后,有力推动了我省巡视工作主体责任更实、监督重点更明、监督格局更完善、监督效果更好。近期还将出台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不断把巡视巡察工作引向深入。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