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法治保障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3-14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1日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是时代必然、实践必要、法治必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的宪法,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实法治保障,汇聚磅礴力量。

  “宪法时隔14年再修改,我作为人大代表,见证了这个过程,投出了神圣的一票,感到非常光荣。”烟台市市长张永霞代表说,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心声。

  “推动宪法与时俱进,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海尔集团公司总裁周云杰代表表示,完全拥护宪法修正案。

  “只要有利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我都赞成拥护!”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国俊委员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领导下,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形成了很好的经验。将这些成果通过宪法固定下来,以此指导、引领未来的发展,十分必要。”

  “一个民族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赖于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使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党支部书记耿遵珠代表表示,将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村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乡村振兴努力奋斗。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委员说,我国已迎来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宪法也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此次宪法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反映了人民的共同意愿,巩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思想基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宪法修正案增写监察委员会一节,对监察委员会的产生、组成、性质、地位等都作出了规定。对此,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相开进委员表示,将监察委员会的设置写入宪法,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反腐工作。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成武县第二中学高级教师许富华代表表示,要更加坚定地弘扬宪法精神、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习宪法知识,强化宪法意识。

  “这次修改宪法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非常系统、非常科学!”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委员表示,法律关键在于执行,要加大违法惩治力度。

  “从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充实完善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宪法修正案根据经济社会和时代的发展,不断与时俱进。修改使得宪法更完善、表述更严谨。”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学典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捍卫宪法和法律尊严。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诚达委员说,作为宗教界委员,有责任把宪法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引领广大信众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

  山东三箭劳务管理有限公司油漆工班组长陈雪萍代表表示,将深入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努力宣传宪法,普及宪法知识,使更多人了解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使更多人感受到宪法法律的公平正义。(记者 赵君 赵琳 魏然 齐静 张春晓 杨学莹 廉卫东 李子路 大众日报1版)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