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要闻

大型系列纪录片《齐鲁家风》第二季将在山东卫视播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2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纪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大型系列纪录片《齐鲁家风》第二季,将于2018年3月6日开始在山东卫视晚间黄金时段首播。

  2017年纪录片《齐鲁家风》第一季在山东卫视和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受到了观众、文化学者及业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并展现山东省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山东广播电视台于2018年2月摄制完成了纪录片《齐鲁家风》第二季。

  大型系列纪录片《齐鲁家风》第二季共分五集,每集40分钟。从自强不息、推陈出新、仁者爱人、清廉家传、礼行天下五个方面,通过30多个生动鲜活的古今人物故事,展现了优秀齐鲁家风的源头和传承。

  《齐鲁家风》第二季扩大了现代人物故事的内容比例,突出了当代年轻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并运用中国画三维制作等创作手法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在内容和制作上比第一季有了较大的提升。

  该片将于3月6日到8日,13日到14日晚上9点30分,在山东卫视播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