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在线>评论集萃

在重温中洗涤心灵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1-22

  在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中,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忏悔道:“就是入党多年,但真正没有用党章党规来检视自己,没把理想信念真正作为自己的信仰。忘了初心、失了本心,愧对于党、愧对于心!”

  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重温党章是自省,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党章;重温入党誓言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是为了唤醒自己的入党初心;重温革命烈士家书既是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信仰,也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重温的过程,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灵魂的净化,带来的是精神的提升、方向的矫正。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重温红色历史,追寻革命足迹,让我们懂得了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管采取哪种形式,决不能看了就算,听了就过,要将红色历史的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一代代永远传承下去。(史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