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在线

以关鲁同志为榜样
坚守初心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

鲁纪平

发布时间:2020-11-13

  日前,省委宣传部决定,追授齐河县纪委原常委、监委原委员关鲁同志“齐鲁时代楷模”称号。中央纪委媒体与省内主要新闻媒体也对关鲁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集中宣传报道。关鲁同志用热血和生命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要学习关鲁坚守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入党19年来,关鲁始终坚持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的事业的真挚热爱放在首位,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的忠诚卫士,讲政治、顾大局,干在先、冲在前。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关鲁同志学习,以关鲁同志为榜样,秉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学习关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关鲁在县纪委监委工作期间,无论是在办公室、宣传岗位,还是在信访、审查调查岗位,都始终保持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坚持以学强身、以干立身,把工作岗位当作实现自我理想和人生价值的舞台。他敢于动真碰硬,不惧歪风邪气,不怕打击报复,面对威胁和恐吓,坚持原则、敢于亮剑。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关鲁同志学习,以关鲁同志为榜样,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秉公执纪执法,敢于善于斗争,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要学习关鲁从严修身齐家、保持清正廉洁。关鲁始终坚持正人先正己,时刻将“越是掌握权力,越要约束自己”牢记于心,严守党的纪律规矩,面对利益诱惑和说情风,不为所动。他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清白做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牢牢守住底线,在干部群众中树立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他严格要求家人遵纪守法,不搞特殊。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关鲁同志学习,以关鲁同志为榜样,在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上作表率,在遵规守纪、廉心洁行上作表率,在严格家教、涵养家风上作表率,始终对党纪法规和手中权力心存敬畏和戒惧,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打铁必须自身硬。关鲁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关鲁同志为榜样,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立足本职、奉献担当,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黄强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