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在线

用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大众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0-11-09

  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齐河县纪委原常委、监委原委员关鲁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践行誓言,以兢兢业业的奋斗诠释初心,是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关鲁的初心,是一颗忠诚坚定的赤子之心。工作中,关鲁始终不忘党的宗旨,牢记党的嘱托,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将初心使命镌刻在工作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岗位。他初心如磐,党性坚定,坚持“工作到哪里,党课就上到哪里”;恪守原则,清正廉洁,时刻将“越是掌握权力,越要约束自己”牢记于心;忠于职守,苦干实干,对每一个案件都深钻精研细判,是同事眼中的“铁人”。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信念化为勤政务实的具体行动,关鲁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

  关鲁的初心,是一颗为党为民的拳拳之心。面对违纪违法行为,他秉公执纪,刚正不阿,不怕打击报复,不惧歪风邪气,不查清事实不罢休,是出了名的“铁关公”。但对待信访群众,他热情诚恳,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利益,又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可以说,在关鲁身上,斗争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为民初心彰显得淋漓尽致。用铁肩扛起使命责任,用行动守护人民幸福,这种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精神,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关鲁的事迹和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确立了价值标尺,提供了行动标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关鲁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汇聚起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大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