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在线

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抓落实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15

  日前,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此次表彰,共有50个单位获得“山东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120名纪检监察干部获得“山东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每一位榜样都是一面旗帜。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当前,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有序开展,“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是找差距、抓落实的重点措施之一。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榜样模范,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对照学习、见贤思齐的标杆。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之所以能成为学习的标杆,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忘初心、一以贯之。榜样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知行合一、表里如一,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爱岗敬业、担当尽责,心存戒惧、廉洁奉公。他们能在关键时刻直面风险挑战,做到“虽赴汤蹈火而不辞,刀锯鼎镬而不惧”,也得益于平日里坚守初心、矢志不渝。

  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向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迈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军民融合、“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无不考验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本领担当和工作作风,也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何尝不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检验初心、磨砺初心的时代要约!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学习教育,对标先进,在学深悟透中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对标先进,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结合岗位实际,检视自己在思想觉悟、业务素质、担当意识、工作方法、道德品质等方面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存在的差距,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对标先进,在见贤思齐中奋力担当作为。时刻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搏精神,大力弘扬政治坚定、担当负责、敢于亮剑、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推进新时代山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辛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