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山东:聚焦“关键少数” 强化党内监督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9-12-22

  述责述廉对象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这条主线,聚焦“责”和“廉”,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报告今年以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两个维护”和廉洁从政情况。

  省纪委委员于景涛:“在日常监督中发现,泰安市有的干部满足于现状,墨守成规,怕担责,以所谓‘稳’对待各种风险。作为泰山脚下的市委书记,采取了哪些具体举措抓好整改?”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围绕着全市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我们充分运用好各种工作措施,比如干部推荐、职级并行,干得好的、成绩突出的优先考虑,对被诬告的,纪委监委及时调查,给大家澄清,让那些干事多、得罪人多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没有后顾之忧的去抓推进、抓落实。”

  今年的述责述廉,进一步拓展延伸监督触角,压实工作责任,在总结去年工作基础上,首次将部分省直部门党组书记纳入现场述责述廉范围。

  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第一次参加省纪委组织的述责述廉活动,确实有些紧张,纪委委员们问的问题都非常辛辣,确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扎实的措施来推动我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为实现我们山东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来做出我们的贡献。”

  现场述责述廉结束后,省纪委委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16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意见建议以及整改事项会后及时反馈,并要求限期抓好整改落实。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一定按照会议要求,时刻把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

  目前,山东已构建起省市县三级全方位述责述廉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督促守住“主阵地”、压紧“责任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