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6-06-0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6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研究整改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整改落实分工方案。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严肃指出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及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集中阐释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党内监督的必要性严肃性,充分体现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做到“三个紧跟”、“四个看齐”,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姜异康指出,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中央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中央的权威,客观中肯、全面深刻、直指要害。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深挖根源,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端正态度、诚恳接受、举一反三,决不能遮遮掩掩、讳疾忌医,决不能避重就轻、敷衍塞责。省委必须把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彻底抓好整改。姜异康表示,一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带头履职尽责、推进整改,敢于担当、敢于较真,领好班子、带好队伍。每一位常委同志都要立足全局、守土有责,在抓好自身和分工范围内整改落实工作的同时,对全省面上整改多上心多用力,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 

  姜异康强调,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觉悟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其成效如何事关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推进,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见底到位。一是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抓紧开展工作。省委对全省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领导小组各成员要把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高标准严要求,动真碰硬,扎实推进。各专项小组要迅速成立相应工作班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界限,把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凡涉及整改任务的部门单位,都要不等不靠,做到知错就改,看到实质性变化。二是跟踪督查整体发力,务求取得实效。要定期进行调度,强化督查和问责,对整改落实消极懈怠、不主动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诫勉、严肃追责,问题不解决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三是统筹考虑标本兼治,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把这次巡视整改落实与巩固深化上一轮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推进,进一步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滕敦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