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山东扎实开展省纪委常委同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工作(一)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6-06-01

  为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山东省不断创新完善省纪委常委同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制度,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2016年,省纪委常委共与58名厅局级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 

  5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与烟台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这是省纪委连续第17年开展廉政谈话工作。这种谈话不同于发现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谈话,而是从关心爱护干部出发,立足抓早抓小抓经常,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与领导干部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情况、提出要求,同时根据形势任务发展,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 

  为切实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省纪委对谈话对象及其所在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汇总,重点梳理存在的问题,共涉及7大方面176项,为开展廉政谈话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谈话对象普遍认识到,主体责任能否落实,直接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必须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