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纪检人·聚焦】四月花开洁如雪 “梨乡廉韵”颂清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4-15


梨乡廉景摄影作品展

  阳信县素有“中国鸭梨之乡”的美誉。每年4月,梨花盛开,宛如一片海洋。近年来,阳信县将梨花的洁白无瑕与崇廉尚洁的高尚品质相结合,打造“梨乡廉韵”廉政品牌,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廉洁之景。 

  “人以清廉为荣、花以洁白为美”、“虬枝劲骨存正气,冰清玉洁润清廉”……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廉句、廉语飘扬在百年梨园的“廉洁教育生态体验园”中,让观者在诵廉语、品廉句、猜廉迷等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感受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

  花开满园

  天朗气清 

  阳信县将赏花与尚廉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寓廉于景、寓教于游,以“梨花品质”助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崇廉尚洁、以洁为美的良好社会氛围。

  猜廉谜活动

  赏花剪纸 

  “花以洁白为美、人以清廉为荣”“虬枝劲骨存正气,冰清玉洁润清廉”……每年梨花盛开之时,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廉句、廉语会飘扬在小城的百年梨园之中。

  廉语飘扬

  举办“梨乡廉韵”诗歌朗诵会 

  以花为媒,“暖色调”“人性化”“温情式”的关爱教育将“送”廉洁文化变为“种”廉洁文化,寓教于景、景廉共建,廉洁提醒便充满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

  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

  通过手机台向全县发出《弘扬梨花品格 传承清白家风》倡议书 

  (滨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