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正风反腐2015(六)山东:严纠“四风”一寸不让(视频)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6-01-15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纠治“四风”成果,让歪风无处可藏,让正风肃纪“清风”常吹常新。 

  2015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26起,处理509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26人。省纪委分6批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9起。 

  在反“四风”过程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开展明查暗访,形成有力震慑,拧紧了节日“廉洁阀”. 

  2015年省纪委先后组织了7轮暗访,核实有价值线索375条;各市纪委组成暗访组470个,发现问题线索720条,一大批公款吃喝送礼、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借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被查处。老百姓深恶痛绝的“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中的歪风”得到了大力整治。 

  山东不断改进群众监督方式,充分利用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网上举报系统、“12388”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邮箱,多层次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