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5-12-30

  12月30日,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展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全党树起了标杆、形成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理论的新发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是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好“三严三实”表率的四点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全局和根本的指导意义,对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抓好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标准,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不断增强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行之笃,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提高工作水平,组织开展好各个层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到方方面面,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从今天开始,山东省委常委分别到下级党组织参加和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中央和省委要求传导到各级各部门,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