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山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准则》《条例》(视频)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5-12-04

  明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即将实施,山东省委、省纪委高度重视,精心作出安排部署,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昨天,省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请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辅导报告。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报告会,并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明确要求。 

  《准则》和《条例》颁布后,省委召开常委会议,采取领读集体学习方式原原本本进行了学习。省委办公厅专门印发通知,就全省各级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作出安排部署。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和王岐山书记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纪委印发通知,对全省纪检系统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作出部署,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的浓厚氛围。 

  这套青岛市纪委编写的测试题库,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参加学习测试,市纪委对考试不达标的进行诫勉谈话并安排补考,对补考仍不达标者将调离纪检监察系统,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人人过关。 

  在临沂,《准则》、《条例》宣传内容不仅在主要交通路口、党政机关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还占据了新开通的微信公众号“沂蒙清风”重要版面,临沂市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必修课”,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内容,同党员干部述职述廉相结合。 

  菏泽市纪委部分机关干部在工作学习之余自发创作了《准则条例三字经》,在全市党员干部中间广泛传播。 

  菏泽市以这次两部党内法规的颁布为契机,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共发现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案件6件次,责令相关单位全部予以纠正处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