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频道>微视频

山东省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视频)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5-12-03

  12月3日,省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邀请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 

  王令浚在报告中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准则》和《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内容特点,相关条文规定的丰富内涵、理论依据、实践基础,以及在工作中如何掌握和执行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和权威解读,对贯彻实施《准则》和《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 

  姜异康在主持时说,王令浚同志的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姜异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党内法规制度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管党治党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的集中体现,是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发展,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提供了坚强保证。 

  姜异康要求,要深刻认识两部党内法规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深入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树立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人生追求,时刻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弘扬清正廉洁、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保证。 

  省几大班子成员,驻济省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直机关干部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