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烟台银行:打造文化长廊让“清廉金融”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29

  “守住纪法规矩‘底线’、坚持干事创业‘标线’……”近日,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论廉言展板安装在烟台银行总行11楼走廊两侧,形成一条文化长廊。每天,银行干部员工走过这里都要驻足看上一眼,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廉洁从业的要求。

  烟台市纪委监委驻烟台银行纪检监察组发挥教育治本的功效,把廉政教育融入派驻工作的每个环节,狠抓工作落实,结合驻在单位实际,挖掘清廉金融文化,将“清廉金融”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化长廊包括“特色工作晾晒区”“宣传教育主阵地”“金融廉洁作品秀”三个板块,22个分支行和总行5个党支部全员参与。各单位结合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挖掘文化底蕴,形成各自特色亮点工作,总结张贴上墙,供各单位相互借鉴、相互促进。

  除了文化长廊,烟台市纪委监委驻烟台银行纪检监察组还拓宽廉洁教育宣传渠道,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清风沙龙”廉政专栏,截至目前已发布45期廉政文化作品,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银行干部员工提升廉洁从业意识,营造人人向廉、人人促廉的文化氛围。(烟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