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山东黄金集团纪委: 用思想政治“钥匙”
打开受处分人员“心锁”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29

  这几天,山东黄金集团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杜飞接到一名下属企业干部的电话,邀请他“回访看变化”。两个月前,这名干部因物资管理失职失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杜飞是主要办案人员之一。

  受处分人员主动邀请办案人员回访,杜飞是第一次遇到。经过回访杜飞发现,干部的变化很大,原来得过且过的心态、粗放随意的管理方式不见了。

  “心病还要心药医!感谢组织的关心帮助,帮我找回了初心,认清了肩上的责任,明确了努力的方向,重燃了进取的斗志。”这名企业干部说。

  今年以来,山东黄金集团纪委着力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在核查审查组设立临时党支部,将组织生活作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邀请被审查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一同学习党规党纪党史、学习山东黄金“十三万两黄金送延安”的红色故事,唤醒纪律规矩意识,增强组织归属感,引导被审查人向组织敞开心扉、真心悔错改过。同时,办案人员在全面掌握分析被审查人情况的基础上,因人因事因案施策,换位思考找到被审查人心里的“症结”,在思想上、生活上予以细致的关怀,用思想政治工作这把“钥匙”打开一把把“心锁”。今年,已有7名涉案人员在思想政治工作感召下主动交代组织未掌握的问题,2名受处分人员主动邀请审查组回访见证他们从“有错”到“有为”的转变。(山东黄金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