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纪委:探索开展“五位一体”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17

  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纪委结合国企实际和集团特点,探索开展“五位一体”廉政谈话,让廉洁从业意识融入到集团工作各个方面。

  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政谈话。针对年轻员工多的情况,集团纪委守住“第一道关口”,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廉洁从业谈话,帮助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纽扣”,特别是注重加强对年轻同志的教育引导。截至目前,已分3批次对60余名新入职人员进行了廉洁从业谈话。

  开展新提拔员工廉政谈话。集团纪委对新任职7名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督促其严把理想信念“总开关”,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抵御风险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融入主营业务廉政谈话。集团纪委每年与各业务部门、权属企业至少开展一次主营业务和廉洁从业座谈交流,动态掌握主营业务开展情况,并对纪检监察工作基本常识进行讲解,使各项监督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已实现与集团各业务部门、权属企业交流座谈全覆盖。

  开展中层干部廉政谈话。集团纪委与集团中层干部逐一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沟通思想、凝心聚力,共同为集团谋发展。按照工作安排,年内将完成对集团全体中层干部的廉政谈话。

  开展全体员工集体廉政谈话。建立每半年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制度,通过召开全体员工廉政谈话会和廉洁从业教育大会、邀请专家讲授廉政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廉政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不断夯实廉洁从业之基。(济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