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临沂:对青海省海北州纪检监察干部跟岗培训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13

  “贵委各位领导同仁们用爱岗敬业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给受训干部树立了榜样,衷心感谢贵委对受训干部工作、生活上事无巨细的安排,让他们感受到临沂就是故乡,临沂市纪委监委就是海北州纪检监察干部的家。”近日,临沂市纪委监委收到来自千里之外的一封感谢信,寄信一方是青海省海北州纪委监委。信中,对方对临沂市纪委监委在海北州纪检监察干部跟岗学习培训期间给予的帮助指导表示感谢。

  近年来,在山东对口援建海北工作的推进开展下,临沂市纪委监委为海北州海晏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选派了力量骨干,提供了人才和资金支持,强化了工作业务指导。2020年的8月到11月,为进一步加强海北、临沂两地纪检监察机关的联系交流,助力海北州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业务能力,海北州5名纪检监察干部赴临沂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跟岗学习培训。临沂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受训干部的工作生活做出细致安排,及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工作上,临沂市纪委监委采取“一带一”的传帮带方式,将海北州的5名同志分别安排在第一至第五监督检查室工作,直接参与市纪委监委查办案件工作,并安排专人指导,帮助他们在工作中熟悉程序、掌握技巧、提升能力。生活上,切实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为受训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派出单位放心,让5名同志感受到沂蒙人民的热情和纪检监察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跟岗培训是自我锤炼、自我完善的难得机遇。3个月的学习生活让我对收获了工作经验和真挚友谊,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是我工作经历中最美好的回忆。”欢送座谈会上,来自海北州海晏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田生录,说出了全体跟岗学习培训干部的心声。

  鲁青情深,坚若磐石。通过这次跟岗学习培训,临沂市与海北州两地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相互增进了交流,加深感情,也让两地纪委监委合作的力度进一步加强。(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