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临沂城投集团纪委:以干部职工真实故事为原型
打造“廉政微党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9-08

  以“小故事”传递“大道理”,以“微党课”做好“大文章”。近日,临沂城投集团由集团纪委牵头,以集团干部职工真实故事为原型,创新打造了“廉政微党课”。

  “廉政微党课”以沂蒙精神为依托,分为开天辟地、打造精品工程的工匠精神,天道酬勤、恪守初心使命的奋斗精神和以民为天、排忧解难的奉献精神三个部分,从集体的视角,讲述了集团高铁项目部弘扬无私奉献、开拓奋进的沂蒙精神,将鲁南高铁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良心工程、环保工程、廉洁工程”;从普通党员的视角,讲述了集团一名索道电气设备技术维修工对岗位的初心与执着,讲述了城投集团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为民排忧解难的事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透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小场景”,全面展示城投集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实践,提升了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廉洁城投”品牌。(临沂城投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