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临沂:对海北州纪检监察干部“一带一”传帮带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18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5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临沂市纪委监委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这次跟班学习,是山东省第四批纪检系统援青干部立足岗位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沟通协调两地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促成的。

  18日上午,临沂市纪委监委举行跟岗学习锻炼工作座谈会,临沂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贾伟华对跟班学习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市纪委监委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主要工作情况,对跟班学习人员的工作、生活、学习等事项作出具体安排。

  青海省海北州纪委常委、山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三级调研员戴伟介绍了山东援青及海北州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要求跟班学习同志保持朴实的品质、发扬踏实的作风、坚守求实的精神、执行严实的纪律,凝心聚力学习临沂市纪委监委好的思想作风、工作经验、思路举措,服务全州纪检监察工作。

  自去年7月,山东省5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对口支援海北州纪检工作以来,各援青干部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省援青干部管理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海北实际,精准职能定位,强化综合协调,搭建桥梁平台,加强互动交流,有力促进山东、海北两地纪检监察系统沟通联系和交流交往,促进了两地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共同提升、共同进步。这次学习采取“一带一”传帮带方式,由临沂市纪委监委安排业务骨干进行专门带教,组织跟班学习人员直接参与临沂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在实践锻炼中熟悉程序、掌握技巧、提升能力。(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