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山东省港口集团:建成主题教育馆
强化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5日,山东港口警示教育馆建成启用。这是山东省港口集团面向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的新阵地,也是全国首个以港口行业腐败案件为主题的警示教育馆。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助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山东省港口集团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沿海港口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原因、总结教训、提出要求,并将其作为警示教育馆的主要内容。展馆分序厅、“塌方式腐败”险些坏了一座港、难逃法网的港口“蛀虫”、发人深省的案例启示和尾厅五部分,综合运用图文展板、影音视频、漫画等形式,将政治性、思想性、行业性、艺术性融为一体,突出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重点展示日照港腐败窝案、威海港车某受贿案件及国内其他沿海港口发生的腐败案件,以案释纪、以案明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各级党员、管理人员以案为鉴,强化纪法意识、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消除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我们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馆这一平台的作用,分期分批组织各直属单位党员、管理人员学习参观,接受警示教育。”山东省港口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并以此为依托,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打造“廉洁港口”,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保驾护航。(山东省港口集团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