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历城供电强化执纪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2-12

  国网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强化执纪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公司党委注重发挥“领头雁”作用,始终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教育,突出教育重点,加强党员干部党章党纪和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教育,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历城供电积极组织监督检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密切联系公司工作实际,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注重日常监督检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节前学习教育和节日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发生,严格自查自纠,全力做好逐级巡查。

  反腐倡廉,教育是基础;廉政教育,创新是保障。历城供电以开展道德教育等活动为主要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三种意识”、纪律观念等方面的思想教育,使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工作作风上、责任认识上、纪律观念上、工作效能上得到较好的转变和改观,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自觉廉政的原动力,促进工作效率的进一步提高。通过用一些优秀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和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和引导大家,增强感染力。

  结合公司2019年各项工作,历城供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各级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坚持不懈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狠抓落实。

  历城供电加强廉政建设与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着力发现并查处违规决策、弄虚作假、瞒上欺下、做表面文章等问题。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重点查处在服务群众中漠视群众利益、效率低下等问题。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把整治工作作为日常工作内容,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敢于、善于运用“四种形态”,党员干部有问题就批评、就教育、就处理,当好“婆婆嘴”,提升了工作效率。(吕锦绣 张思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