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山东能源集团纪委制定印发《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11日,山东能源集团纪委制定印发《关于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意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企业发展大局,要求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重点在七个方面持续聚力、创新突破,做到敢于举旗亮剑,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敢于守土尽责,切实解决“错位”“越位”的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切实解决“日常监督乏力”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切实解决“办案力度不够”的问题;敢于追求卓越,切实解决“质量不够高”的问题;敢于惩前毖后,切实解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顾此失彼”的问题;敢于扶正祛邪,切实解决“温度不够”的问题。

  同时,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着力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担当过硬、纪律过硬“四个过硬”上下功夫,对管辖范围内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理,并结合企业实际,起草制定关于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理流程、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等制度文件,提升案件查办质量;对信访问题突出、长期没有自办案件的单位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对移交下级单位核查且出现反复举报的信访件,将采取随机抽取、直查直办的方式进行核查处置,对发现问题线索简单化处理、压案不查或瞒案不报等失职渎职行为的,严肃追究问责。(山东能源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