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能源局: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3

  8月2日上午,省能源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周宣东作专题辅导。

  周宣东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自身思考,从以下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意义。中国共产党要长期执政、执好政,永远赢得人民拥护支持,就必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是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历史成就。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手,以党的作风转变引领整个社会风气变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巡视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切实把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里。三是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腐败问题是社会的毒瘤,党的成分和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党内对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存在模糊认识和错误言论等,这些都必须以更加有力的实践来回应。四是充分发挥纪律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刚性约束作用。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将党内纪律规范整合为六大纪律,涵盖了党的纪律的各个方面,为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供了有力武器。五是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

  讲座结束后,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政意识,增强自律能力,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付诸行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总抓手”,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认真抓好问题检视整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对照检视,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既要出重拳“当下改”,又要建制度“长久立”,立查立改、真改实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必须坚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让纪律和规矩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工作之中。(记者 张楠 通讯员 范兴驰 张东京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