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山东理工大学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政德教育培训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20

  “儒家思想蕴含着丰富的治国理政和修身智慧”“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廉政之风,信念是首要的一环”……6月2日至4日,山东理工大学纪委组织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22人,赴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参加纪检干部政德教育培训班,授课教师生动精彩的讲解,让纪检监察干部们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纪检监察干部们听取了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所作题为《传承儒学思想精髓 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的报告,和曲阜市委党校副校长胡亚军所作题为《儒家廉政思想及其当代意义》的报告。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还听取了孔子及其儒家思想和儒家学习思想、廉政思想、家风家教思想、仁政民本思想、为官之道、规矩之道等专题讲解。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老师的授课内容,重点是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关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修养、严守工作纪律、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成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金生说。(山东理工大学纪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