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第九批援疆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02

  我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已经两年多时间,今年迎来收官之年。3月24日,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援疆工作的每时每刻和角角落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圆满完成第九批援疆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等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有针对性的纪律教育;督促落实“三重一大”等集体决策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督促援疆干部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要以抓好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审计厅专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大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督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援疆项目高效实施,援疆资金安全使用。要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锤炼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得过且过、不作为慢作为的“懒政”行为,对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造成工作失误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第九批援疆工作圆满收官。(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纪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