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监察对象廉洁教育活动
为监察对象打好“预防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19

  近日,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监察对象廉洁教育活动,“预防针”常打、“紧箍咒”常念,切实帮助监察对象提高“免疫力”。 

  天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活动要求,印发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夯实廉洁教育活动的组织基础,同时,将36名行使公权力的职工和聘用人员也纳入廉洁教育活动当中,实现了廉洁教育全覆盖。邀请区教育活动讲师团成员围绕“知规明纪,做好廉政建设工作”主题开展廉洁讲座。组织全局监察对象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廉洁宣誓、观看警示教育片,让监察对象明法规、知敬畏。组织全局196名监察对象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编发《督查简报》,发挥批评、警示的作用,推动工作落实。 

  在廉洁教育全覆盖的同时,该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组织开展“三查三看”,梳理出内部管理、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32个问题,并认真整改。建立和完善了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8项工作制度,用制度来促进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