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今年首轮巡察已发现问题205个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31

  日前,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启动今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派出六个巡察组对12家农商行开展巡察。截至5月底,已完成第一批次对肥城农村商业银行、莱州农村商业银行等6家农商行的巡察,第二批次对东平农村商业银行、海阳农村商业银行等6家农商行的巡察正在进行中。

  本轮巡察重点检查贯彻落实省联社“八条禁令”、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等情况。在巡察程序上做到“三个同步”,即“边巡边改同步”,对发现的常规性问题现场反馈,即知即改;“边巡边核查同步”,需要移交省联社派出机构核查的问题,现场做好事实确认、坐实证据等工作;“边巡边整理同步”,边巡察边完成巡察报告及相关材料的收集和撰写。

  第一批次巡察期间,共发放民主测评表884份,与622名干部员工进行个别谈话,走访有关单位42家,收到来信、来电、来访57人次,发现问题205个,其中边巡边改问题47个,省联社派出机构协助核查问题59个,拟移交省联社纪检部门问题线索5个。

  据悉,省联社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公室先后到被巡察单位现场督导,实现了对第一批次巡察工作现场督导的全覆盖。通过察看巡察资料、听取巡察汇报、召开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巡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巡察人员队伍建设及有关意见建议,传导压力,提升巡察实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