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廉政教育会议 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廉政保密教育会议,并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会议要求,要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堤坝,收紧廉洁从政的行为标尺,牢牢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会议强调,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必须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坚守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底线思维。要始终站在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高度,守牢廉政这条底线。

  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作为首要要求和最基本政治品格;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艰难险阻面前无所畏惧,在利益诱惑面前定力十足。要严守纪律规矩,运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以先模人物为标杆,以违纪违法典型为镜鉴,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好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持续狠抓“四风”整治,坚决防止反弹复燃;抓好查摆和整改,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正在进行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深刻查摆不足,切实加以整改。要加强道德修养增强文化素养,陶冶高尚道德情操,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更加注重加强道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党员干部自觉提高道德修养水平。(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