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开展“五个一”党风廉政
教育活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7

  3月7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举办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讲座,邀请有关专家对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以此为起点,省联社“五个一”党风廉政系列教育活动陆续展开。

  编印一本党规党纪制度汇编。把《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及山东省相关实施办法以及省联社有关规章制度编印成册,全系统党员干部一人一册,纳入必读书目。各单位将于年底组织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省联社进行督导检查。

  举办一个系列专题辅导讲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有关党规党纪知识,陆续举办系列专题辅导,让党员干部明风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3月底省联社组织本部机关副主任科员以上人员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各办事处(市联社、审计中心)、济南、青岛、莱芜农商银行,组织班子成员及辖内法人单位班子成员,通过到监狱听取服刑人员忏悔、召开典型案件剖析会等方式接受警示教育。

  组织一次政德教育活动。4月份省联社组织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各办事处(市联社、审计中心)、市级农商行班子成员到济宁市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听专题辅导报告,到“三孔”“两孟”现场教学点听现场讲解,筑牢立身之本、从政之基。

  健全一套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健全完善一系列防范预警从业人员道德风险、岗位风险、流程风险、制度风险、外因风险的制度机制,最大限度减少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形成有力震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