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财政厅:扎实推进财政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1

  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充分发挥省财政厅支持脱贫攻坚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按照专项治理工作的步骤和要求,对照财政部门承担的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工作推进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立足财政监管职能,有针对性地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从源头上、制度上防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发生。 

  加强管理监督,保障资金安全。组织对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将扶贫资金分配与绩效评价结果、脱贫攻坚成效挂钩,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督促各地加强对2017年中央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协助驻厅纪检组对财政承担的专项任务进行重点抽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驻省财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