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民政厅:坚决治理民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6

  省民政厅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民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摆上突出位置,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全力整治,切实维护农村困难群众切身利益。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抓好专项治理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和实际行动,把专项治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梳理民政扶贫领域现有政策落实情况,补齐政策短板。加大公开力度,设立专项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严格资金监管,督促各地全部通过财政惠农补贴“一本通”发放农村低保、五保资金,防止“跑冒滴漏”。在全省民政系统集中开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专题教育活动,对制度不落实、不作为乱作为加大调查处理惩处力度,有责必究、究必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部署各级民政部门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加强监督考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层层分解责任,逐项限期整改,确保民政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驻省民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