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莱阳市:扎实做好“四篇文章”推动发展创一流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4

  “……由干部监督室牵头负责的党委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提升工作,要抓紧谋划推进,确保3月底前纳入常委会研究日程……”3月16日临近中午,莱阳市纪委常委李科军刚走出创一流建设年动员会议暨专题党课会场,便立即组织召开分管部室调度会议,下达工作推进“动员令”。

  如何实现“创一流”工作目标?莱阳市纪委监委聚焦“深化拓展、全面提升、争创标杆、队伍建设”四篇文章,以“起跑即是冲刺”的理念,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首先,从“规范化”入手,完善提升符合上级要求的党纪法规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厘清工作关系,确保每个人、每项工作均在制度框架内运行。与此同时,强化“凭贡献获待遇、以实绩论英雄”导向,完善提升考核调度机制,切实给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拧紧“廉洁弦”,全面做好“深化拓展”文章。

  “有的同志不愿主动想事干事,不推不动、不催不干。”“有的同志不会打提前量,能按时完成的非要延期交差。”……在创一流建设年动员大会上,莱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列举了目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不细等作风问题,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四个方面、二十个是否”“五种不良风气”,通过自身查、上级点、基层提、相互评等方式,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做到立行立改,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卓越的执行能力,为做好“全面提升”文章打好基础。同时,要以“跳出莱阳看莱阳、跳出纪委看纪委”的思维,通过“树、学、育”的方式,把标杆“立”起来,通过“一室一品”创建把特色工作“创”起来,在创新工作的引领下扎实做好“争创标杆”文章。

  3月11日上午,莱阳市纪委监委还邀请烟台市纪委监委的业务专家以“审查调查安全”为题进行授课,拉开了“梨乡清风知行讲坛”的序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下一步,莱阳市纪委监委将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家访以及丰富多彩的机关文体生活,使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温度”。与此同时,通过做好5个层面14个单项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使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高度”;通过实施干部“4233”培训工程、推进年轻干部“尖兵”培养计划,使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硬度”;通过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的监督模式,实施最严格的监督约束,使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度”。(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龚安静 李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