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临沂市河东区:“调查小问卷”里解民忧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6日,临沂市河东区政府印发通知,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推行“365不打烊”服务,破解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难题。服务一经推出,就收获一片热赞。

  这一措施的出台,得益于该区纪委监委实行的民生“调查小问卷”机制。针对群众提出社会民生类事项“没空办”的难题,区纪委监委紧盯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通过延时服务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和民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最大程度地为民众提供便利。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为破解派驻监督“虚、弱、难”等问题,保障各类便民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改变过去看看材料、开开会议、听听汇报的监督模式,由各派驻纪检组根据驻在单位履职管理的廉政风险“集中点”和群众利益密切“攸关点”,分别制作了“调查小问卷”,深入企业一线、群众身边,重点围绕驻在单位的权力运行、业务活动开展监督察访,确保听到真“情”,访到真“意”,强化监督的具体化、针对性和实效性。春节后,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围绕被监督单位开展专项调研8次,发放问卷500余份,收集群众、企业意见61条。 (记者 纪伟 通讯员 程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