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牟平区:“小册子”发挥警示教育大作用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近日,烟台市牟平区纪委监委印发《警钟——换届选举警示口袋书》,就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十严禁”、严明换届纪律进行了细致说明。

  今年以来,牟平区纪委监委紧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将廉政教育融入换届选举全过程,在总结梳理近几年村(社区)换届选举过程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预判苗头性、倾向性典型问题的基础上,编印《警钟——换届选举警示口袋书》并发放至各镇街及村和社区,推动换届纪律进村入户、入脑入心。

  口袋书在内容上突出针对性,分为村(社区)“两委”换届五条标准、换届纪律“十严禁”等4个板块,在设计上突出精美性,外观精致小巧,便于随身携带翻阅,真正成为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规矩的“贴身教材”。

  下一步,牟平区纪委监委将梯次推进换届选举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层级式警示教育宣讲、精准式廉政谈话、演绎式视频拍摄等方式,积极构建“点线面”警示教育立体网,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朱晓燕 报道)